>>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保障

北京交通大学东校区实验室爆炸

作者:赵天宇    来源:北京科技报,新浪科技    更新时间:2019-03-01

  2018年12月26日,北京交通大学东校区实验室爆炸,3名学生死亡。近年高校科研实验室的安全事故并不少见,实验室为何爆炸频发?


  12月26日上午,一阵剧烈的爆炸之后,在北京交通大学东校区实验室,三名学生的心脏永远停止了跳动。  


  当日,北京交通大学东校区二号楼实验室发生爆炸,导致3名学生死亡。来自消防部门发布的消息则显示,该事故系北京交通大学市政环境工程系学生在东校区2号楼环境工程实验室进行垃圾渗滤液污水处理科研实验期间,实验现场发生了爆炸。


  “为科学献身”对于高校学生来说,实则是一种令人惋惜的结果。作为使用频率最高的科学实验场所,近年来,高校科研实验室的安全事故并不少见,尤其是化学实验室,已经成为实验安全的“重灾区”。


文/记者 赵天宇 新媒体编辑/陈炫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