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苏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9-06-01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全省第26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6月1日,市安委会举行苏州市“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翔,市政府副秘书长沈志栋,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军,常熟市副市长徐海东出席活动。

  今年“安全生产月”苏州市将集中开展“十大活动”,包括主题宣讲、安全发展研讨、现场咨询、网络宣传咨询、“七进”(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进公共场所)宣传、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安全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先进典型宣传报道、事故隐患曝光、隐患有奖举报等活动。

  启动仪式上,王翔常务副市长宣布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沈志栋副秘书长主持启动仪式,刘军局长部署全市“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增强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使命感责任感,提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实效,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深入开展。重点突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和运输等安全管理全过程,大力推进道路运输、建筑施工、非煤矿山以及“三合一”场所、出租房(群租房)和电动自行车等“331”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掀起“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高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讲堂”,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化工专家分别就防范遏制化工行业重特大事故的新形势新要求、我市重点企业专项诊断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题讲座。

通知公告

栏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