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动态

学生工作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急救培训

作者:学生工作部    来源:学生工作部    更新时间:2019-06-03

  学生工作部创新安全急救知识的传播方式,组织我院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在广大师生中取得良好了反响。

  6月2日,由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IVT第一期应急救护培训在A2楼305教室举行,培训邀请了蓝天救援队队长助理张社南来给同学们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此次培训吸引了来自我校各系部60名同学名同学参与,培训得到了苏州蓝天救援队、月亮湾红十字会社工委、SISO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


  在我们平时生活学习中,突发情况、意外伤害等时有发生,面对心脏骤停、伤口出血、气道阻塞等紧急情况,如何在短时间内采用正确的救护方法对挽救生命至关重要。本次培训从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开放气道等方面进行了理论讲解和实践教学。先由蓝天救援队展示医疗救护类知识科普和视频教学随之同学们一起进行模拟操作,学会后逐个进行考试,并由蓝天救援队考核通过后方可给同学们颁发医疗志愿者证书,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终有60名同学顺利通过技能的考核取得了医疗救护志愿者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和了解红十字精神,学会了红十字救护技能,也吸引了更多的青年加入到红十字的志愿服务中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从而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9年6月2日


安全动态

栏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