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科教创新区第五届法治院校知识竞赛暨扫黑除恶法治教育主题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    来源: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    更新时间:2019-06-17

6月12日晚,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主办,月亮湾社工委、科教创新区高校党建联盟协办,苏州工业园区永安桥派出所承办的法治院校知识竞赛暨扫黑除恶法治教育主题知识竞赛在公共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国科技大学苏州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东南大学苏州校区、苏州大学、四川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评弹学校、苏州百年职业学院、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等11所院校的33名学生代表参加。

参赛选手通过“必答、限时速答、一对一PK”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苏州评弹学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苏州大学、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现场互动环节,观众也纷纷参与进来,凭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的熟悉与了解,快速准确回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问题。


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育才表示,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充分体现了区内各院校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视。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仅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而且事关学生自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每一名在校学生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打一场全社会参与的专项斗争。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不断深入,科教创新区要以此为契机,在宣传发动上再创新、在问题整改上再抓实、在依法严惩上再发力,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督导,持续发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