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保障 / 安全生产

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作者:学生工作部    来源:学生工作部    更新时间:2019-06-20

  为迎接江苏省教育厅2019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校园的安全与稳定,根据江苏省教育厅下发的通知精神,近期社区服务中心结合学院学生宿舍的现状进行了宿舍安全隐患的排查。

  按照学院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和整改工作的要求,本次检查由社区服务中心的老师带队,重点检查学生及宿舍禁烟控烟情况、违规使用电器、楼内消防措施、应急通道等宿舍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三项内容,检查覆盖全校每一间学生宿舍,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检查小组对每间宿舍排查结果分类记录,将问题汇总后限期整改。

  检查过程中,大多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良好,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也有少数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宿舍卫生较差。具体表现为个别学生在宿舍内吸烟、少数宿舍存在电线板、燃烧的蚊香放置在床铺边或书堆等易燃物上,宿舍阳台堆积烟头、饮料瓶、书本废物等垃圾,宿舍内眷养宠物等情况。

  社区服务中心的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听取了他们对于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存在脏乱差现象和安全隐患的宿舍学生进行了现场教育和安全知识宣传,叮嘱他们要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意识,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增强自护自救能力,合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学生工作部 

2019年6月20日

安全生产

栏目链接